•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顺江社区举行“社区青年号”青年公益微创投项目发布会

发表时间:2019-09-24 16: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全力推进顺江社区“社区青年号”项目建设、探索创新社区治理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通过组织实施青年公益微创投活动的形式,丰富和发展社区治理行动的参与主体与参与质量,推动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21日,顺江社区举行了“社区青年号”首届青年公益微创投项目发布与说明会,活动吸引了来自辖区内外近十所高校的20余只青年公益团队代表以及社区青年组织、自组织代表的共同参与。

  发布会首先由社区负责人向参会的青年团队就顺江社区“社区青年号”的整体概况进行了说明,同时正式向辖区内外的各界青年群体发出邀请,希望各界青年群体能够关注社区、了解社区、参与社区发展治理,并对青年组织能够重点参与的项目领域及需求进行了发布。随后,由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成都高新区合益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就本次青年公益微创投实施的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根据参会团队的实际情况,对项目申报过程中具有共性的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统一辅导。随后,参会的社区各院落骨基层党组织代表和自组织代表以及青年公益团队代表逐一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来自各高校团队的代表们还同时展示了所带来的“让垃圾有个家”、“社区助老行”等近20个微创投项目,并与现场的院落支部负责人及自组织代表进行了对接与交流。顺江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协助各只青年团队与各院落和居民自组织一起做好项目优化和对接工作,使这次微创投项目的实施能够在帮助青年群体提升社会实践实操能力和项目系统思维的同时,让项目服务的内容更加接地气,让这一次成都市内首创的社区微创投活动能够真正满足辖区居民多元化需求,实现“服务青年和青年服务”的多赢目标。

  本次顺江社区“社区青年号”首届青年公益微创投项目由合作街道顺江社区牵头指导,成都高新区合益社区服务中心提供具体承办支持。除辖区内外的近20只青年公益团队的直接参与外,在顺江社区辖区落地的多只社会组织以及辖区各院落党组织、居民自组织均作为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将项目的专业性、实操性和扎根性特点汇聚,实现高校、社区、企业的青年资源与专业社工和社区党委、社区工作团队之间的紧密结合,在党建引领下,发挥专业社工引导服务理念、指导服务过程以及多元参与实现服务成效最大化方面的整合作用,同时提升参与项目实施的青年群体、社区骨干及社区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和项目化思维,实现共享共建的社区治理目标。(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