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促进亲子关系 高新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环境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1 14: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未成年人在老师的讲述下了解心理设备

  为了营造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环境,促进亲子关系融洽,推进家校和谐共进。10月19日,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举办了一场“亲子心成长,家校新课堂”的参观体验主题活动。来自七中初中附属小学的亲子家庭共1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未成年人与家长一起进行心理体验

未成年人认真做参观记录

  本次活动从对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以及高小苗的认识开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中心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理念,讲解了高小苗诞生的故事和其深刻的寓意,学生们个个兴致盎然,对可爱的小苗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随后,由中心活动策划团队针对未成年人和家长不同心理特点设计的课程也分别同时在会议室和体验馆开展。作为学生“第一关系人”的家长通过“亲子沟通的艺术—让爱更有温度”主题的课堂,了解到亲子沟通的的重要性,学习了亲子沟通的技巧和方法;学生们则在心理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场馆的设施设备,在了解设备功能的基础上,认识情绪,学习到释放压力可以有很多途径,如:运动竞技,呐喊宣泄;了解了专注的状态是可以训练的;更知道了通过沙具可以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

与高小苗合影

  在亲子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兴高采烈的拿着参观路线图给家长讲述自己的所见所感,家长也运用课堂中学到的沟通技巧给予孩子积极的正面的回应。在随后的亲子设备体验中,同学们都变身“小专家”给家长讲解仪器设备的作用,也从体验中进一步感知心理仪器的功效。

  本次参观体验采取未成年人一看二听三体验,家长一讲二学三实践的全新体验模式。参与者在深入探访和了解未成年人心理体验馆的同时,有所体会,有所得。本次活动帮助未成年人从“心”认识心理学。家长也通过心理课堂的学习,了解正面积极的亲子沟通方式,注重改善家庭氛围,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发展助力护航。(图文/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