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开展社区心理工作者专业技能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19-11-04 16: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于11月1日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一次单元咨询模式》的社区心理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来自高新区各街道乡镇的心理工作者及西南民族大学心理学学生共110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学员们与主讲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由四川大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西南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心理学学院教师张海滨老师主讲。张老师在培训中介绍了一次单元咨询模式的主要基本理论和咨询程序,它作为短期取向的咨询模式,具有容易理解、操作简单的特点,被实践证明具有良好对效果。本次培训中,张老师从一次单元结构性的咨询程序作为重点展开并强调了“一次单元模式”咨询的目标有两层:表层的目标是“问题解决”,深层的目标是“当事人生命意义和自我力量的发掘”。培训现场,张老师通过启发性思考和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引领社区工作人员一步步走进咨询。在实践环节中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分别从咨询师和来访者的角度进行咨询体验,切身体会咨询技术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除参与培训外,社区工作人员也在现场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工作交流。

  社区是和谐社会的共同体,是构建未成年人心理教育环境的重要堡垒。作为社区工作者,直接战斗在一线为居民服务,在与辖区居民的沟通当中掌握基本的心理学知识、应用简单的心理学技能,可以更好的为未成年人进行情绪疏导,为未成年人家庭成员解决心理困扰,营造和谐、稳定、安全、健康、阳光的社区氛围。(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