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合作街道顺江社区成立手拉手亲子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9-12-10 11: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2月8日下午,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顺江社区举行“志愿同行,温暖益起走”手拉手亲子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顺江社区公益市集。

  活动现场,合作街道顺江社区学雷锋亲子志愿者服务队成立,顺江社区相关负责人向亲子志愿服务队授旗,亲子志愿者服务队小队长袁语涵带领志全体愿者们进行宣誓。随后,亲自志愿服务队与辖区多支志愿者队伍一起,通过举行公益市集等活动,汇聚社区爱心正能量,共同营造和谐温馨的美好家园。

 

  宽阔的顺江广场上,数十组亲子志愿者家庭组成的摊位排成了整齐的几列,小志愿者们一个个化身“小掌柜”,在各自的摊位上有模有样的对自己的商品进行标价、分类,将自己的闲置玩具、书本、手工作品等种类繁多的义卖物品进行销售,现场的叫卖声、吆喝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活动现场,还有一批由亲子志愿者服务队的爱心妈妈们制作、打理的美食摊位,妈妈们将精心熬制的银耳汤,春卷等美食进行义卖,在助力公益的同时,也为现场参与活动的人们带来了美食的享受。此外,来自辖区周边多所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准备了手工活动区及针灸服务区,为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提供健康保健、文创体验等多种多样的服务。

  活动结束后,义集活动的收入根据个人意愿进行了捐款,亲子志愿者们纷纷排队奉献自己的爱心。根据社区负责人的介绍,本次义集活动所筹集的善款将用于顺江社区接下去即将开展的“邻里节、爱心慰问”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顺江社区充分依托社区志愿服务,实现社区治理创新工作多元化发展,在市、区精神文明办以及合作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支持指导下,通过专业社会组织协助,不断的调动社区社会各界的力量的积极参与,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和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向前发展,本次新成立的顺江社区亲子志愿者服务队就是由社区内的一批爱心妈妈们共同组织成立的社区特色志愿服务队伍,也是社区不断挖掘和培育居民特色志愿服务自组织队伍中最新的一支。(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