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石羊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倡导绿色生活

发表时间:2019-12-16 10: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元旦和新春佳节的脚步不断临近,2019年渐渐走向了尾声,触手可及的2020年正施施然朝我们走来。在这个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的最后一个冬天,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鼓励居民养成废物利用的良好习惯、树立环保意识,同时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素养,提高社区党员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12月11日,石羊街道在盛乐社区携手心雅荟社会服务中心举办了“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旧台历衍纸工艺改造活动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辖区党员、各小区物业卫生部长、居民近30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现场气温虽低,但氛围依旧火热。心雅荟衍纸手工艺人卢道宇老师介绍完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并讲解了垃圾分类重要性及方法,然后宣布衍纸手工活动开始。现场的参与者都摩拳擦掌,准备在衍纸工艺制作上“大显巧手”,好好学一学。在卢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之下,全体活动参与者将自己携带的旧台历进行了二次创新,使得废弃的物品重新焕发了生命力,展现出了别样的色彩,引得大家纷纷与得意作品进行合影。

  

  本次活动的举办,展现了盛乐社区党员、物业从业者、居民积极参与环保社区建设的热情,也为部分不适宜剧烈活动的居民朋友提供了社交活动平台,家住复地雍湖湾小区的李阿姨说:“我就是心脏不太好,不能参与剧烈的活动,上个月跟社区工作人员说了我的情况,没想到社区这么快就为我们组织了这种比较温和的手工活动,很贴心,希望以后还有更多这样温和又有趣的活动。而且在这个活动里,我还学到了废物利用的理念和垃圾分类方法,很有意义。”(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