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300余名居民同吃坝坝宴 共话邻里情

发表时间:2019-12-23 09: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成都高新区300余名社区居民自编自演节目,欢聚一堂共话邻里情。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文明办

居民同举杯,共话邻里情。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文明办

  为促进邻里和谐、推动邻居之间的互动,构建和谐社区。12月21日,成都市高新区盛乐社区开展社区文艺汇演暨邻里坝坝宴活动,300余名社区居民齐聚一堂吃团圆饭,共话邻里情。

茶艺表演。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文明办

居民走秀表演。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文明办

  居民自编自演登台献艺 邻里齐聚同欢乐

  12月21日上午,成都高新区复城国际广场热闹非凡,一场文艺汇演暨坝坝宴活动在这里热闹登场。舞蹈《五彩祥云》拉开活动序幕。随后,舞蹈《站着等你三千年》、茶艺展示《一山一茶》、合唱《向往》等陆续登台,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小品《拔去心中的杂草》,讲述了社区干部和社区居民之间发生的一个故事。社区干部老杨和小范,到钉子户老任家做工作,动员他清理自己在公共区域种的蔬菜遭到老任的抵触,老杨和小范巧妙地配合,说服了老任,老任心甘情愿地清理了自己的菜地。

居民舞蹈表演。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文明办

居民自编自演登台献艺,即是观众又是演员。图片来源:高新区文明办

  现场,小品、茶艺展示、太极、时装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让观众们大饱眼福。据了解,活动现场的节目,都是社区居民自编自演。“和邻居们一起,坐在这里看演出,很开心。今天还新认识了几个邻居,很聊得来,以后还可以约着一起玩。”刘阿姨开心地说到。

居民现场合影。图片来源:高新区文明办

  社区坝坝宴开席 300余名居民共话邻里情

  “我们一起举杯,提前庆祝新年。”精彩的演出之后,30桌坝坝宴开席。300余名社区居民齐聚,高举酒杯,庆祝冬至和春节。大家彼此祝福,一同许下新年的愿望。据了解,坝坝宴实行AA制,社区居民每人出50元钱,一起筹资举办了这场坝坝宴,邻里齐聚吃顿团圆饭。

  “今天太开心啦,邻居们一起吃坝坝宴,好热闹。”林素素是社区的老居民,听说社区要举行坝坝宴,她和她的朋友姐妹第一时间报了名。她说,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和邻居们一起吃顿团圆饭,拉拉家常,感觉大家的距离又近了很多。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坝坝宴,是为了给邻居们搭建一个平台,促进彼此的交流和沟通,增进邻里之间的情感,构建和谐社区。(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