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开展社区生命教育亲子互动讲座

发表时间:2019-12-30 13: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主办,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承办的《我和大自然》——未成年人生命教育亲子互动讲座顺利开展,共有辖区100余名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参与。

  生命教育是一种全人教育,它涵盖了人从出生到死亡的整个过程和这一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各个方面,既关乎人的生存与生活,也关乎人的成长与发展,更关乎人的本性与价值。本次讲座从有趣的自然科学知识引入,为未成年人呈现出自然界生机盎然的生命形态。在老师的引导下,未成年人通过趣味问答、游戏互动、亲子探讨等多种形式共同了解蚂蚁、蜜蜂、等昆虫的生长过程,学习不同种群生物体的社会性特征,进而认识到生物发展的规律,学会用宏观的眼光去了解小动物一生的发展历程和个体使命。在感受大自然的各种生命同时,老师借助图示法、思维导图法、目标计划法帮助未成年人回顾过往,认识自己,树立自我人生目标。

  通过本次活动让未成年人了解到生命教育不仅只是珍爱生命,更要启发其理解生命的意义,积极创造生命的价值;尊重、热爱他人的生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于此同时,其家长也在活动中,深入了解孩子,缓解家庭矛盾,提升家庭心理健康意识,增进情感交流。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的重要单元,多年来,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秉承“合力共建+公益组织”的运营模式,致力于通过整合社区、学校、家庭多平台资源,为营造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环境发展助力护航。(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