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芳草街街道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7 14: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丰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内涵,鼓励辖区青少年参与社区建设与志愿服务。在辞旧迎新之际,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于1月1日组织开展“梦想始于学习,志愿践行未来”主题活动。活动以“芳芽”形象的前期征集、现场发布与制作引导青少年爱学习、爱创造、爱社区、爱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内60对亲子感悟践行、收获知识。

  多方助力,为未成年人搭建创作舞台。2019年10月芳草儿童之家面向成都市高校、社区家长、青少年公开征集卡通形象,经过层层筛选、作品优化等环节,最终确定为“芳芽”,象征着芳草儿童之家因爱而生,集聚爱的力量,以勇敢、坚韧、自信、坚持的高尚品质伴同辖区青少年共同成长。

  创新体验,为居民呈现精彩的发布会。2020年1月1日,街道将“芳芽”形象发布会与精彩纷呈的魔术秀、走秀、“面塑”工艺、快乐拼图等丰富的活动相结合。以夺人眼球的魔术秀,展现了“芳芽”的周边文创产品。以绚丽的儿童走秀,近距离向现场观众展示“芳芽”产品;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如传统面塑工艺,让现场家长、儿童捏造出可爱的“芳芽”形象;让他们感受文化魅力,在体验中学会创新,也拉近了“芳芽”与孩子们的距离,让更多人能够认识“芳芽”。来自芳华社区刘子玄高兴地说道:“自己也能动手把“芳芽”做出来,觉得很开心”。家长们表示:“此次活动给了孩子们一个学习知识、发挥创造力和锻炼动手力的平台”。

  传承志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现场,为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特此对此次活动中涌现的高校志愿者团队、爱心商家、儿童志愿者、家长志愿者进行表彰,以发挥其良好的宣传、模范作用,激励更多的家长、儿童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是芳草街街道儿童之家童创世界的品牌活动。芳草儿童之家作为芳草街街道青少年教育服务的重要载体,链接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从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到争当时代新人,一直以来致力于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创新,将始终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寓教于乐、健康成长的服务和教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