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桂溪街道开展“暖冬行·爱传递”文明实践暖心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20 10: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高新区桂溪街道以新春佳节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关老爱幼、走访慰问、文艺汇演等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文明实践氛围。

  桂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让文化活动的开展根据群众需求,看群众需要什么、喜欢什么,真正做到群众点单、按单上菜是桂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宗旨。开展群众所需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真正做到接地气,惠民生。

  1月7日,桂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和平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社区——公益讲堂活动。现场邀请到成都高新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医生、桂溪街道志愿者吴医生为社区居民讲解健康养生技巧,免费义务为居民解答杂症困惑,活动结束后,居民朋友们自发的竖起大拇指。

  1月15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活动之“我们的节日·春节”志愿服务活动在双和社区和双祥社区同步开展,以新春佳节为契机,文体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辖区居民进行文体表演、剪窗花等文明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新春氛围。

  1月17日上午,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希望社区在大源步行街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之“小小志愿者送祝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小小志愿者们一个个轮流为老人们送上了麦片、新春礼包等慰问品以及孩子们精心编排的新春贺词,祝愿爷爷奶奶们新年快乐!面对这一群可爱活泼的小小志愿者们,老人们也高兴不已,连连表示感谢。活动培养了新一代未成年人孝老爱亲、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天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1月6日,天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东方希望天祥广场开展“送温暖、送廉货”进万家文明实践活动,为楼宇企业送去新春“福字”和年货。

  1月12日,在天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亲子食育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文明实践活动邀请到20余组辖区亲子家庭走进社区。活动主要由“小小旅行家”“西方礼仪知识普及”“英式茶点DIY”三个环节构成,通过游戏化、趣味化的食育体验方式,志愿者们带着大家一起感受食物制作的魅力,促进天华社区的亲子关系融洽。

  双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手工艺,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促进邻里和谐关系,1月17日,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双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玲珑手工社开展“妙手生花”制作“百合花”文明实践活动。(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