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春晨复学助力计划"助力未成年人向阳生长

发表时间:2020-04-01 11: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复课在即,宅家已久的未成年人该怎样进行心理调适,实现心理上的复学复课呢?3月期间,成都高新区推出了“春晨复学助力计划”线上21天心理调适打卡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向阳生长。

活动第一阶段打卡“我的情绪日记”,帮助未成年认知情绪。

“我的情绪小锦囊”打卡,帮助未成年人寻找解决负面情绪的方法。

  “春晨复学助力计划”线上21天心理调适打卡活动由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主办,成都高新区心能源青少年发展中心承办,于3月5日启动,至3月25日结束。活动历时21天,通过“关注未成年人情绪”“建立未成年人主人翁意识、提升责任心”“发掘未成年人自身优势,建立自信心”等三个阶段性打卡,化解因疫情导致的超长寒假对学生的学习时间、生活规律、作息习惯和心理状态的冲击和影响,帮助未成年人实现心理复课,助力成长。

“做自己的时间官”打卡,提升未成年人自主管理意识。

“优点大爆炸”打卡,帮助未成年人树立自信心。

“我的优点爸爸妈妈来点赞”打卡,帮助未成年人向阳成长。

  在第一阶段的打卡中,活动通过“我的情绪日记”“情绪小锦囊”“亲子情绪大富翁”“情绪曼陀罗”“情绪大转盘”等主题活动,帮助孩子认识情绪、了解情绪,寻找解决负面情绪的方法,用游戏的方式处理情绪带来的亲子关系困扰,学习如何缓解压力,提升情绪管理能力。第二阶段的打卡活动则在情绪管理学习的基础上,通过“我的希望树”“家务小帮手”“新闻观察员”“自查小能手”“做自己的时间官”等打卡互动,着重建立未成年人主人翁意识,提升其责任心,帮助未成年人健全自主性,建立调动心理潜能。第三阶段打卡活动,则通过“优点大爆炸”等活动带领未成年人发掘自身的优势,形成对自己的积极鼓励,帮助未成年人建立自信心。

  此次活动以线上“云打卡”为主,以QQ家长群互动、总结、提炼为辅,共吸引100余组家庭,300余位未成年人及家长参与其中。不少家长表示,此次活动帮助未成年人化解了疫情带来的各种沉重感、茫然感、懒散感,助力未成年人在复学之前调整好心身状态,做好心理建设,建立起了新的行为习惯和情绪平衡,为快速进入正常学习和生活轨道做好了准备。(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