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开启“云上”心理健康教育 让孩子向阳生长

发表时间:2020-04-15 09: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4月11日上午,由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主办,心能源青少年发展中心承办的“和我云参观 大写小公民”未成年人心理体验馆参观直播活动如期开启,家长和孩子们足不出户,即可全方位、立体式的直观感受场馆各类有趣的心理设施设备,体验积极健康的向阳生长力。同时,通过心理老师的导览式参观,为未成年人树立文明行为好榜样,开启心理环境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宣传教育新模式。

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开展“云参观”活动。

“云参观”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前,卡通吉祥物高小苗带领大家跳心理健康操。随后,在直播视频镜头中,活动“云导游”旷婷携高小苗一起带领大家走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中心,先后参观以注意力训练为导向的“乐树舒心坊”,整和改善自我心理状态的“沙盘知心坊”,宣泄冲突情绪、调适身心压力平衡的“呐喊宣心坊”,提升耐受力、竞技能力的“竞技展心坊”以及“VR体验疗心坊”等。在和高小苗生动有趣的对话中,让未成年人感受到愉悦和放松,在随后的在线答疑环节,旷婷和高小苗一起和直播观众进行趣味互动将“云参观”推向高潮。

“云参观”直播活动现场。

  旷婷给大家介绍道:“中心设置了‘成长一馆、探索一廊、健心三园、效能十二区、云开十八坊’特色体验功能区,以未成年人为服务对象、以其成长发展需求为导向、健康成长为目标,集研究、指导、培训、体验、咨询为一体的公益性区级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体验中心。” 

直播互动截图。

直播互动截图。

  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表示:“真是一次特别的体验,在家就可以看到这么有趣的参观活动。”此次“云参观”,兼具趣味性和互动性,旨在从示范性参观活动中引导未成年人关注心理健康、建立公民文明意识,争做新时代合格小公民。

  据了解,680人次通过网络互动参加此次活动。下一步,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将积极探索云端模式,通过网络音视频、微信公众号、直播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互动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心理的重视率,增强参与性,不断强化社会心理生态环境宣传教育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