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武汉小朋友“云”相聚 同框共跳心理健康操

发表时间:2020-05-26 20: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成都高新区第五届“5.25”心理健康线上主题活动。

  最近,成都义务教育阶段各中小学已全面复学复课。疫情的发生让广大师生经历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漫长假期,对学习、生活、心理状态都产生了影响。如何上好“复学心理课”?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近日,成都高新区开展了心理健康直播系列活动。活动持续整个五月,包括“开学季‘整装待发,从心开始’云征集”“‘与你同在,未来可期’云传递”“高小苗‘心’朋友云交流”“高小苗心理健康教育品牌形象云展示”四个篇章。其中,心理健康节线上活动近日举行,活动通过直播形式,来自成都高新区和武汉等地的15万小朋友线上互动,共同分享、总结居家学习生活期间学习体会和成长感悟。

  “这次活动我们邀请了武汉小朋友共同参与,让刚刚经历的疫情成为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生命教育课’,教会大家珍爱生命、积极应对危机,筑牢心理健康防线。”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项目负责人旷婷表示。

孩子们认真写心理能量卡。

孩子们手写“蓉鄂双城”心理能量卡,倡导大家面对勇敢,拥抱新生活。

  心手相牵 武汉成都两地小朋友云交流

  在直播间,成都的青年志愿者和未成年人们,为武汉小朋友手写了“蓉鄂双城”心理能量卡,一张张写满温馨祝福的心理能量卡线上“寄”往武汉。 

  “5.12”汶川地震灾区亲历者为武汉小朋友录制了加油视频,分享其成长历程,鼓励武汉小朋友们用积极的心态和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积极拥抱新的生活。

  除了一张张温馨的卡片,成都高新区还将心理健康操带去武汉,在直播间,两地小朋友“屏对屏”跳心理健康操。

心手相牵云相聚,成都武汉在一起。

两地小朋友“屏对屏”共跳心理健康操。

  心理健康操是成都高新区联合电子科技大学心理中心专家团队,为小学生设计的一类纾解情绪、增强人际沟通能力的课间操,也是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尝试通过操课形式促进儿童身心协调发展。心理健康操结合了心理学相关理论,可以帮助小朋友变得开放,情绪表达更自由。目前,心理健康操通过项目路演的方式在全区推广,并在辖区内8所学校开展了特色推广活动,直接推广人数3000余人,间接覆盖辖区内未成年人、家长及教师约10000人次。

  邀武汉小朋友“云游”成都高新

  最后,成都市和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品牌形象代言人——高小苗,带领小朋友们展开一场《小苗带你游天府——成都高新篇》心研学之旅。

  小朋友们通过动画短片来到了“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学习了有趣的心理学知识;去成都高新区桂溪公园感受了建筑与人文自然环境相结合的创意美;在欧洲中心云端天府音乐厅享受了音乐的盛宴;还去了成都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发现科技发展与观察力、创造力密不可分。

通过动画短片学习心理学知识。

通过动画短片学习心理学知识。

  通过“5·25”心理健康节直播活动,成都高新区与武汉实现“云牵手”。

  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设于成都高新区图书馆内,拥有“成长一馆、探索一廊、健心三园、效能十二区、云开十八坊”特色功能体验区,是一家公益性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体验中心。中心主抓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危机辅导干预、心理适用产品研发应用等领域,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主题活动130余场,直接服务未成年人13500余人次;完成个案心理咨询900余人,接听心理热线500余次。未来,成都高新区还将开展更多心理建设类的课程和活动、为更多人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