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学习英雄品质 “六一”儿童节成都高新娃向抗疫英雄致敬

发表时间:2020-05-31 17: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成都石室天府中学附属小学举行了一场极具教育意义的“六一”庆祝活动。本次庆祝活动以“文翁少年 向英雄致敬”为主题,学校不仅邀请了来自军区的老将军,还有13名曾奔赴武汉一线的成都抗疫英雄,让成都高新的文翁学子们在这个儿童节里更进一步了解新时代的英雄,激励学子们学习英雄品质,培养爱国主义精神。

为抗疫英雄带上红领巾。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可爱的少先队员们为到场的“英雄”们亲手戴上了象征着光荣和勇敢的红领巾。学生代表为抗疫英雄们献上了美丽的鲜花,表达对抗疫英雄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铿锵有力的口令声中,解放军战士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军体拳表演,孩子们被现场的刚毅豪气所深深折服。远在西藏戍边的战士和骆马湖军舰上的海军战士也通过视频,为学校的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好好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

抗疫英雄为同学们讲述抗疫故事。

同学们向抗疫英雄致敬。

  美好生活的背面,是有人为此负重前行。这其中,有肩负保家卫国重任的战士,也有奋斗在各行各业、守土有责的一线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便是最值得人们尊敬的英雄。活动中,一段抗疫英雄奔赴武汉救援的视频,展现着逆行者们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的英雄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在座的老师和学生。活动中,四川省人民医院应急办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副书记、副队长黄雷为孩子们介绍了四川救援队前往武汉抗疫的故事,希望孩子们要懂得感恩,要有伟大志向,要练就过硬本领来保卫祖国。

在防护服上签下名字。

  值得一提的是,抗疫英雄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件特别的礼物——从武汉带回来的防护服,并在防护服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激励孩子们要勇敢坚毅,为国为民担当。

  最后,相关社区负责人和学校领导向13名抗疫英雄颁发校外红领巾辅导员聘书,激励同学们以抗疫英雄们为榜样,学习他们敢于逆行、甘于奉献的英雄精神。

  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石室天府中学附属小学校长唐宇表示,以六一庆祝活动为载体,学校通过邀请退役将军与抗疫归来的医护人员们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的特殊方式,对孩子们提出殷切希望,树立人生榜样,使学生在欢庆儿童节的快乐中,受到更加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能够更好地养成热爱祖国、砥砺奋进的卓越品质。(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