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志愿者为社区儿童举办“六·一”游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05 10: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期待的节日。为了散去疫情的阴霾,带给孩子们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顺江社区“亲子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成都高新区合益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指导下,经过紧锣密鼓地筹备,于5月31日在顺江社区小广场上,用一场精心准备的“六一”儿童节欢乐游园,与500余名社区儿童及家长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快乐时光。

亲子志愿者现场辅助儿童参与游戏。

  在活动现场,10余个游戏和体验区域处处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也留下了顺江社区亲子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忙碌的身影。作为2019年成都市社区学雷锋特色示范项目—顺江社区“志愿同行,温暖益起走”亲子志愿服务队培育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群主要由顺江社区居民家庭成员以亲子为主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从五月中旬开始,就在成都高新区合益社区服务中心社工的组织指导下,开始了活动的筹备工作:从线上到线下,从确定活动形式、活动时间、到活动地点,从确认活动现场布置、到现场游戏的具体流程与分工……志愿者们在社工的指导下,经过无数次的讨论、协调、沟通、学习,克服了一个个的困难,最后确定了以游园活动形式,为孩子们带来包括“多彩世界”手工串珠、“五彩缤纷”气球造型、“夏天的味道”草帽涂鸦等十余个参与性强、丰富有趣的活动项目。在今天的游园活动开展过程中,现场的亲子志愿者们通过周密的分工协作规划和高昂的服务热情,将现场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服务岗位都安排得井井有条。丰富有趣的活动让现场每一个参与的小朋友及家长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让经历疫情的大小朋友们在这个儿童节之际一起度过一段难忘的快乐时光。

亲子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这一场以社区志愿者为主体参与实施的“六一”主题游园活动,以实践“社工+志愿者”的服务模式,推动社区居民成为社区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以陪伴参与式赋能的形式,提升社区志愿者的服务能力。为进一步培育和挖掘了社区力量,实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治理目标,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治理创新,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