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共享晾衣区、时空电影院……来看看成都高新区这些社区新场景

发表时间:2020-07-27 16: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怀旧的墙绘,为院落居民营造了一个美观的共享晾衣区;桃树林下的时空影院,为居民们的休闲生活更添乐趣;智慧门禁和智能车棚,让居民生活更加安全智能……今年以来,层出不穷的社区新场景在成都高新区频频亮相,不仅让社区空间“活起来”,让服务“亮起来”,更为居民营造了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共享晾衣区

  为深入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建设,检验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建设成果,7月20日,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组织各社区调研辖区内六大治理点位,总结先进经验,推广优秀项目。

 

锦城社区城南华府左邻右里中心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石羊街道庆安社区,参观了群众参与打造的最美楼道和共享晾衣区。“庆安社区通过前期收集群众意见,对老旧楼道外观、管线和楼梯进行升级,以墙面彩绘、设置垃圾分类站等形式使老旧院落焕发出新的生机。”庆安社区负责人介绍说,升级后的共享晾衣区空间利用度高,辅以富有年代感的壁画,让院落居民拥有了一个漂亮又实用的新空间。

三元社区的时空影院

  社区服务功能有了提升,社区环境营造同样见了成效。在石羊街道三元社区36号院,三元社区打造的时空影院项目利用原有的闲置空间,在桃树林下打造出一个可供居民休闲娱乐的半固定式电影院,打造出一处下棋喝茶、赏花聊天的休憩之所,成为了社区文化休闲民生需求的新平台。

新街社区的云朵客厅

  拉练活动中,调研组还前往智慧社区建设点位、院落公共空间微更新项目点位、商业楼盘公共空间利用点位和社区自组织培育成果点位进行调研,大家在调研中学习借鉴社区发展治理中优秀点位的先进经验,同时也为各自做好石羊街道下一步的社区发展工作定下具体目标。

新园社区院落公共空间微更新项目——百草园

  “今天的拉练活动,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通过竞进拉练的形式,把社区发展治理大课堂搬进社区现场教学,让各社区互相学习成功经验、补足短板、开拓思路,形成各具特色的社区发展治理新局面。未来街道还将举办公园城市社区场景营造创投大赛,届时将会呈现出更多更优质的社区营造项目,助力辖区社区发展治理,建设居民满意的和谐美丽宜居家园。”石羊街道党群办相关负责人说。

府城社区村社之家

  今年以来,石羊街道持续“家是石羊”的社区发展治理理念,深化“1+4”社区发展治理模式,按照“一社区一特色”思路,推进各类示范点位打造。目前,石羊街道已发布2020社区发展治理保障资金项目累计资金达476万元,涉及清单项目达72个。下一步,各社区还将以公园城市理念为统领,落实“集成连片、集中展现”建设思路,努力构建城市社区、产业社区七大场景,不断提升辖区社区发展治理水平。(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