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党群同心共建文明城市 你我同行彰显盛乐魅力

发表时间:2020-07-29 10: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石羊街道盛乐社区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为充分发挥社区党委带领下院落党支部、院委会、物业为一体的“红色堡垒”作用,积极联合辖区驻区单位党组织共同推进辖区基层党建与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深度融合,激发文明创建新活力,7月28日,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盛乐社区在大源·欢乐颂公共空间举行了以“党群同心共建文明城市,你我同行彰显盛乐魅力”为主题的七月主题党日活动暨“警地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石羊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员鄢薇、成都交警六分局一大队党支部书记、成都交警六分局三大队党支部书记、盛乐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社区院落党群骨干、物业负责人近50人参与了活动。

交警代表与社区代表交通宣传合影

活动现场

  活动邀请到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综合处处长何朝阳、精神文明干事严老师为大家进行文明市民培训,用活跃的气氛将文明城市理念及标准传达给党群骨干们。

  培训之后,为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创新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深化党建工作,提升辖区居民交通参与者的文明意识、法制意识、安全意识,石羊街道盛乐社区与成都交警六分局一大队党支部、成都交警六分局三大队党支部进行“警地党建共建”的合作,并在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石羊街道党工委代表见证下,当场举行了共建协议签订仪式。成都交警六分局一大队党支部和成都交警六分局三大队党支部表示,在石羊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大队与社区将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从制度、行动上推动社区交通安全工作开展,为区域性、公益性、群众性、社会性问题建言献策,积极支持配合社区开展各项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生活环境和营商环境。

交警志愿者带领大家学习交通手势操。

  签约仪式后,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企业代表、居民骨干开展文明交通的体验活动,通过交警手势操,交通标识找伙伴,交通警示居民快闪活动,拉近了警民关系,提高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开启了社区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倡导的实践行动。

  石羊街道盛乐社区党委书记狄玉萍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密切警地关系,更好促进资源共享,同心携手谋发展,共创共建谱新篇,共同提升辖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水平。(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