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明年,这群“小锦鲤”要把成都高新讲给世界听

发表时间:2020-08-19 10: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成都高新区锦城社区招募80名小小志愿者成立“小锦鲤”社区导游队。

  “我们一定会当好导游,明年在大会运期间,向来自全世界的大学生运动员展现我们成都青少年的形象。”来自成都高新区的“小锦鲤”社区导游队队长张宸溪自信满满地说。

  8月18日,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运会”)迎来倒计时一周年。成都市首支“爱成都·迎大运”亲子社区导游队也在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锦城社区正式成立。80名来自锦城社区各学校、幼儿园的学生成为了这支“小锦鲤”社区导游队的成员。

为大运会出来,“小锦鲤”有大能耐。

  大手牵小手,80个名额一抢而光

  “能够为大运会出力,我们很自豪。”张宸溪说。他是“小锦鲤”社区导游队的队长,虽然才9岁,但已经是社区和学校公益活动的老面孔了。他表示,自己这一年会花更多的时间在语言能力的提升上。80条“小锦鲤”背后是80个热心公益的家庭,他们相互熟络、彼此信任,共建家园的氛围弥漫在这个社区级市民导游队伍中。社区发出招募通知后,孩子们非常兴奋,一下子80个名额就被抢光了。“他们是‘小锦鲤’导游,我们家长是他们的助手。这些孩子独立得很,也很勤奋,相信经过一年的准备,到明年大运会举办的时候,一定可以圆满完成任务。”陪着孩子来参加导游队成立仪式的家长甑利燕说。

 经过培训的“小锦鲤”,信心满满。 

  社区共迎大运,自编双语游览手册

  “大运会是一场四海宾朋齐聚的盛会,作为社区,我们能为各国年轻的大学生提供什么呢?除了传统意义上的景点之外,希望他们能感受成都的包容、健康、雅致、智慧、和谐等特质,以及成都社区发展治理的亮点。”谈及导游队成立的初衷,锦城社区负责人说。“亮点变景点,市民变导游,把成都故事讲给世界听。”在这一理念下,石羊街道锦城社区“小锦鲤”社区导游队成立后,也将梳理出锦城社区的景点和社区治理亮点,编译制定成中英文的《导游手册》,其中既涵盖了锦城湖、锦城公园等传统景点,也包括了V帮小站、城南华府左邻右里、南苑睦邻小屋等辖区社区治理亮点。“我们希望把我们的幸福生活讲给世界各地的年轻大学生听,让他们也一同爱上成都。”社区居民张坤颖自豪地说。接下来,80位“小锦鲤”导游将接受国际文化、礼仪教育以及行业英语培训等课程,并将《导游手册》作为亲子社区导游队的标准“教材”,在明年讲好高新故事。(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