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培训

发表时间:2020-11-02 11: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10月30日,“成都高新区集中文明实践活动-成都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培训在肖家河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8楼举办。此次培训由成都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成都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成都高新区爱有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来自各街道社区精神文明工作人员共计82人参与培训。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成都和众泽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张旭作为授课老师,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思路中的概述、价值内涵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思路“12要”三部分进行培训。张旭老师着重讲述了“12要”的要素,主要包含政治站位、基础调研、资源整合、运营思维、管理模式、队伍梳理、项目融合等,并引入大量实际优秀案例包含“如何将联盟实践单位、文明实践基地、文明实践队伍、文明实践服务项目进行整合”、“如何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与文明城市工作进行结合”等进行了分享。

  培训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提问,问题包含“如何引入企业志愿服务”及“如何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创评工作”等,培训老师针对问题进行一一回答。

  本次培训着力构建服务优质、运转高效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积极贯彻落实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方针,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