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开展中小学生主题绘画活动 倡议节约粮食

发表时间:2020-11-02 11: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今年10月,成都高新区教育系统大力开展“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校园行动,开展以“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的中小学生绘画作品集活动和以“绿色餐饭,常态有效”为主题的典型案例征集活动。

学生作品

  活动开始后,成都高新区各学校积极参与。从同学们的笔触中,可以看到高新学子对节粮爱粮的深刻理解,充满创意的美术作品让更多人理解和感受例行节俭节约的重要性。

学生作品

  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区各中小学围绕立德树人,把珍惜粮食教育作为学生品格培养的一项重要内容,从食堂、课堂、家庭三方面入手,创新教育形式,辅导学生上好俭以养德的人生必修课。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此外,各个学校还积极开展劳动体验教育,通过粮食种植、食材展示、开放式食堂、烹饪学习、志愿者服务等,让学生体验劳动艰辛和食物来之不易,增强爱惜粮食的自觉性。(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