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道德模范巡讲巡演进社区 市民家门口感受榜样力量

发表时间:2020-11-12 12: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11月9日,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主办的“2020成都高新区道德模范巡讲巡演暨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在桂溪街双源社区内举行。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紧张刺激的有奖问答互动、温馨热闹的现场氛围吸引了百余名辖区居民的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旨在“传播主流价值、丰富文化生活、提升文明素养、展示成都精神”,以“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美德少年”感人事迹为蓝本,以文明餐桌,厉行节约为基础,结合道德模范巡讲巡演活动、文明大讲堂与百姓故事会,广泛运用演讲、小品、访谈、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开展巡演巡讲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高新拼搏奋斗精神。

  在活动现场,摆放了多个“成都榜样”人物的典型事迹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活跃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凡人美德故事,彰显了来自身边榜样的力量,文艺演出尚未开始就已经吸引了大批路过的居民纷纷驻足观看。

  演出中,温馨幽默的小品《何以为家》再现了成都公交集团司机张晓彬在抗击疫情中舍小家、顾大家,“早上战‘疫’,晚上开车,以车为床”的感人事迹;小品《离家出走》以抗疫青年唐宁为原型,赞颂他主动担负起责任,奔赴战役一线,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为成千上万的建设者提供后勤保障;感人至深的朗诵《轮椅上的倪萍》则讲述了残疾人递梦艺术团团长郭瑞珊20多年来扎根基层一线,弘扬社会真善美,用艺术的力量为人们带去“正能量”的故事;单口相声《典故新说》以中国佛教四大天王为蓝本,创新改编成语“风调雨顺”,祈祷来年五谷丰登、国泰民安……

 

  节目间隙,激动人心的有奖竞答环节把居民的情绪拉至高潮,现场的居民积极互动,不仅让道德模范的事迹深入人心,同时榜样的力量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各位居民。

  2020成都高新区道德模范巡讲巡演暨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自9月起,已在高新区各街道内相继开展了六场。活动以成都榜样的感人事迹为蓝本,创作出形式多样的表演节目,在满足辖区居民参与道德实践的同时,也激发了大众道德意识,让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植根群众,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