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档案馆筹划打造“高小橙”专属志愿者队伍品牌

发表时间:2020-07-23 09: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近日,成都高新区档案馆首批25位“高小橙”志愿者正式持证上岗,主要利用课外时间承担档案馆展览讲解等志愿服务。 

  成都高新区档案馆于2020年7月31日正式揭牌成立,是成都高新区档案安全保管基地、档案利用服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少先队社会实践基地、中小学生课外实践基地和社区教育家校社企共育实践基地。为更好发挥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成都高新区档案馆围绕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策划举办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对口援藏”系列主题展,并招募成都高新区中小学生少先队员担任讲解志愿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成都高新区档案馆“高小橙”志愿者培训会在成都市高新区芳草小学举行

  成都高新区档案馆精心打造“高小橙”专属志愿者队伍品牌,一是严格选拔培训,档案馆自7月起通过网络面向高新区中小学生少先队员公开招募,并邀请专业老师为考核通过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形体礼仪、讲解技巧等培训;二是完善管理制度,档案馆制定了志愿者管理制度和积分兑换制度,制作了积分护照,志愿者们通过积分可以进行奖品兑换;三是策划文创周边,档案馆联合区内知名游戏动漫公司设计制作了“高小橙”专属形象Logo和吉祥物等文创周边,得到区内中小学生广泛关注。 

  目前,“高小橙”志愿者队伍面向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等团体参观进行讲解已累计268人次,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图/文 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