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科普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16 10: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大力宣传消费与和谐的理念,普及诚信知识,揭露有悖健康消费的商品和服务,促进社会消费市场环境的改变,积极引导居民合理、健康消费,树立依法维权的意识。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观东社区携手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和街道办事处、优培新怡实验幼儿园在3月15日举办了一场“巧手绘沙画共建诚信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科普活动。现场有100余名居民参与活动。

  活动在新怡花园B区南门广场上举行,来自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和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以及观东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志愿者为居民发放《维权利剑》《消费宝典》《年主题宣传册》《老年消费防骗指引》等宣传书籍和手册。“文明源自诚信,诚信创造未来。”观东社区党委书记曾树彬同志倡议居民一起携手正确维护消费者权益,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小区共建做起,积极投身诚信实践中来,争做诚信居民,为建设“和谐观东、幸福中和、美好高新”奉献力量。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秩序处副处长郭建国现场宣讲“3·15”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向居民群众普及维护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知识,避免在日常生活中购买保健品、参加旅游团等上当受骗,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新风。最后,党员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现场绘制“3·15”诚信沙画作品,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展开想象,创作得都非常不错。

  此次活动让不同年龄段的居民都学习了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法规,也倡导居民从小培养孩子们的诚信品质,树立消费者观念,做一个对家庭有承担,对学校有责任,对社会有贡献的时代新人,人人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图文/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