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关爱心灵共筑幸福 成都高新区举办第六届“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5 09: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5月23日,由成都市文明办指导,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教文卫健局主办,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承办的第六届“5·25”心理健康节活动全面启动。本届心理健康节以“幸福高新 欢乐同心”为主题,通过开展线上心理讲座、线下户外游园等活动,引领高新区广大市民,尤其是未成年人,关爱心灵,共筑幸福。

成都高新区举办第六届“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5.25’谐音我爱我,意在关爱自身心理健康。本届心理健康节以“幸福”为落点,旨在呼吁广大市民,尤其是未成年人及家庭,从日常生活点滴出发,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发展,将幸福心理落到实处,以家到国,推动社会和谐进步。”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5.25”心理健康节的举办,既是贯彻落实《成都市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响应“关于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意见”之“人人都享有幸福和美、安全稳定的美好生活”的一项举措,也是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结合后疫情时代社会心理构建,开展“市民心理健康关爱行动”积极引导全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内容。

  活动中,主办方结合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热点话题,邀请心理专家进行了“幸福高新 听我说”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心理专家从“幸福心理学”出发,和网友们探讨了“幸福”话题,并以未成年人的视角,引导青少年网友着眼于日常生活、学习,在点滴中发掘成长过程中的幸福场景与幸福感受,积极倡议广大市民、网友关注当下,乐享幸福。

线上心理讲座——心理专家开展“幸福高新 听我说”心理健康知识宣讲

  此外,主办方还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欢乐同心 伴你行”线下户外游园活动,通过“自我认识:我的自画像”“情绪管理:我的情绪小人儿”“人际关系:你是我的好朋友”“自我保护:安全红绿灯”等形式多样、趣味十足的心理健康主题游戏,引导未成年人及家庭在活动中认识心理学,体验心理学的趣味性,激发对心理知识的探索,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助力未成年人快乐成长。

孩子们积极参与线下户外心理游戏

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心理健康节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献礼建党100年特别活动——红歌猜猜猜”。通过听红歌、猜红歌、唱红歌的形式,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洗涤心灵,引导未成人及家庭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在新时代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积极生活,奋发向上。

  活动当天共吸引了9.4万余人参与线上讲座,130余人参与线下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得到了不少市民群众好评。(图文/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