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观东社区成立居民自治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21-07-16 14: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了促进居民文明健康安全,助力安全社区建设,打造观东社区文化品牌,增强居民对社区文化的认同和对社区归属感,争创儿童友好型社区,提升社区居民儿童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整体环境有利于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全龄友好”社区,7月16日上午,在成都市高新区中和街道办观东社区会议室里,物业代表、居民议事会代表、社区文体队、楼栋长等50余名社区居民积极分子、居民骨干等集聚一堂,见证观东社区“东邻安居”安全应急专业志愿服务队、“东邻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队、“东邻永伴 童筑未来”儿童保护专业服务队三支居民自治专业服务队的成立。今后这三支队伍要在社区自治工作中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让社区变得更有温度。

动员宣讲 

    认真听取社会组织对“有我有YOUNG 开放观东”社区居民安全文明素质提升项目、“有我有YOUNG 共享观东”社区美空间营造项目和“东邻永伴 童筑未来”观东社区儿童友好型社区营造项目的相关介绍,相关领导作动员宣讲,社区居民骨干力量的主人翁意识被点燃,在现场纷纷表示,今后将踊跃参加到社区自治工作中,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和谐社区,让观东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观东社区居民自治专业志愿服务队成立

观东社区居民自治专业志愿服务队成立

  观东社区居民自治专业志愿服务队成立

  随后,居民代表们就观东社区logo、社区文化空间营造等进行了热烈地讨论,阐释了观东社区“和文化”内涵,总结出“和顺”(孝老爱亲)、和睦(邻里守望)、和乐(天伦之乐)、和美(美好幸福生活)的观东社区四大人文精神,并将通过后续社区“和文化”主题墙面、主题长廊以及对社区配套设施进行美化等,让社区“和文化”营造居民可参与,实现社区文化可视、可感知、可宣传。(图文来源 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