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红色”文明实践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表时间:2021-07-30 15: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掀起“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整合实践资源 增强感染力

  建立毛主席视察红光社纪念馆等红色文明实践基地,深入挖掘“毛主席1958年视察红光高级农业合作社”等本土红色故事,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红领巾”公交站、文化广场、职工书屋、学校少年宫等,打造“身边”红色文明实践阵地,推动学习实践阵地“串成线”“连成片”,切实提高党员群众参与的可及性、便捷性,红色文明实践基地(点)成为“网红打卡点”。

打造红领巾公交站台

孩子们在红色文明实践基地聆听党史

  创新实践载体 培强吸引力

  成都高新区利用融媒体中心、文明兴蓉平台、成都高新区文明网、文明实践所(站)和基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深入开展党史宣传教育,组织350余名党员志愿者组成10支讲习小分队进园区、进楼宇、进学校、进社区、进院落,运用党史知识竞赛、院茶话会等形式,累计开展主题活动45场,覆盖群众2250余人,与群众共忆党史、共话发展、解决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党员志愿者进园区,为群众办实事。

  突出实践主题 增强引领力

  成都高新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在身边”主题实践活动,策划“惠民生、送服务”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你点单、我来办”文明实践活动,打造“党史学习送上门”“童心向党”等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开展情绪疏导、健康义诊、美食品鉴、科普教育、绿植修剪等实践活动服务群众1500余人次,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400余个,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新时代党员的良好形象。(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