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走进心理成长工作坊 孩子们描绘美好社区

发表时间:2021-08-02 09: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在晨风社区开展了“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我爱我家系列之暑期未成年人心理成长工作坊”,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晨风社区30名小朋友参加了活动。

“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图片来源:高新区文明办

“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图片来源:高新区文明办

  快乐的暑假生活,除了作业和玩耍,小朋友们还有一段特别的“心灵之旅”,针对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专业心理老师用现场活动和游戏体验的方式,设计了“社区连连看”“问题树”“曼陀罗心理绘画”等有趣的心理体验活动,引导小朋友们用自己的视角去发现社区的美好价值,同时引导小朋友们去思考和探索,构建自己心中的理想社区,增进小朋友们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培养小朋友们用“爱”的视角去看待身边的人和物,让“爱”和“感恩”的种子播种在幼小的心田,伴随小朋友们身心健康成长。

心愿墙。图片来源:高新区文明办

  两个小时的“我爱我家系列之暑期未成年人心理成长工作坊”在孩子们的欢声和笑语中结束,当孩子们的家长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微信群看到孩子们的“作品”时,都禁不住连连称赞。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描绘社区的美好,自己的工作能得到孩子们的认可让我们非常高兴。孩子们也对社区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别看孩子们还小,但语言真挚,建议也很有道理。我们应认真对待孩子们的建议,全力以赴建设幸福美好社区!”(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