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创建“高新·长者之家”自有品牌 服务社区老年人

发表时间:2021-10-21 15: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上个月,锦城社区的工作人员在我们老年群里发了宣传通知,告诉我们可以来这边感受日间照料和助餐服务。今天自己体验后,就喜欢上这里了,我最喜欢这里的食堂,这里的食堂餐食营养搭配,采用预约制模式,按照精准的订单数量来匹配食材,保证了食材的新鲜,我们吃得都既开心又放心,以后我还要经常来。”家住城南华府杨阿姨说。10月21日,杨阿姨在锦城综合体内中医药膳社区幸福食堂享用了一顿丰富健康的午餐,并和其他老年朋友一同摆起了家常。

高新区创建“高新·长者之家”自有品牌

  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锦城社区综合体位于金融城核心板块,锦尚西二路与万象南路交会处,总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集社区公服、基层党建、便民服务、居民文娱、社区诊疗、托育养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家门口的“一站式”功能复合型社区综合体。自今年投入运营以来,已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之一,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打卡。

  创建“高新·长者之家”自有品牌

  让社区老年人也有了“网红”打卡处

  锦城社区综合体为满足居民日常就医、健康管理需求,携手华西医院(附一院、附二院),共同打造成人健康医疗管理中心、儿童卓越发展中心,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高品质医疗卫生服务,打造社区医养服务新场景。同时,锦城社区综合体运营管理方社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国内头部养老机构,以咨询服务、委托运营管理多元合作模式,创建“高新·长者之家”自有品牌,打造集全托护理、认知症照护、日间照料、居家养老、营养供餐等于一体的覆盖老年人全生命周期的社区养老典范。

老年人在“高新·长者之家”交流分享自己的故事

  “我很喜欢这里的氛围,有很多老年人可以在这里聚会,分享自己的故事。我们老年人需要倾诉,同时也需要倾听,年轻人都要忙工作,来到这里,就会有很多的老年朋友可以一起交流。”一位家住城南官邸的百岁老人很喜欢综合体内为老人开辟的众多服务。

  “通过这个项目,我们致力于打造不离社区不离家‘一站式’养老。”成都高新区社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锦城社区综合体打造了对外营业的成都市首个“24节令”主题中医药膳社区幸福食堂,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养生食疗计划、科学膳食管理、食谱制定、配餐送餐等定制服务。

  此外,该综合体还打造集婴幼儿托管、启蒙启智、健康管理、亲子早教等于一体的婴幼儿托育项目,创建社区婴幼儿托管与早教典范。据悉,婴幼儿托育及早教项目课程将以“生命早期1000天”为主题,借鉴国内外知名机构的托管教育体系及适幼化设计细节,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托育(日常)+早教(周末)”的综合性产品,缓解双职工家庭孩子无人照护、育儿不专业等诸多难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

  为居民增添更多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锦城社区将该综合体作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之一,坚持聚焦区域群众“一老一小一医”民生服务需求。同时,该综合体也是社区便民服务、社区教育、文化建设等多重活动阵地功能的补充。记者在综合体一楼大厅看到,社区引进了“社区幸福v帮小站”的运营理念和运营模式,以招募合伙人的形式,招募进了皮具护理、维修、缝纫等一些列的便民服务,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日常生活服务。

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

  石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锦城社区还将进一步依托综合体的空间阵地来打造“锦乐学院幸福学堂”,开展一系列的公益课程来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从而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同时,持续完善集基础党建、便民服务、文体活动、健康检查、康复服务、营养膳食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15分钟社区公共生活服务圈,着力推动托幼养老医疗一体化的便民服务供给,构建社区生活共同体,为居民美好幸福生活增添更多的获得感。(图文/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