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盛乐社区:14支志愿突击队373名志愿者 防疫护家不间断

发表时间:2021-11-01 13: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我们小区志愿服务队伍成立于2019年底,有党员志愿服务队、安全应急志愿突击队和文化志愿服务队,涵盖院落党支部党员、院委会成员、楼栋长、物业等志愿者30余名,志愿者们都非常积极参与到社区倡导的‘防疫护家1小时’志愿服务活动中。”高新区盛乐社区复地雍湖湾党支部党员万安锋说。

  近期,高新区石羊街道盛乐社区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发动辖区党员群众代表结合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积极投身参与“防疫护家1小时”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自今年7月29日起,“防疫护家1小时”这项工作就在盛乐社区各院落持续开展。社区以“新时代美好庭院”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依托辖区14支“安全应急志愿突击队”,联动小区物业,激发榜样力量,号召居民志愿者们在工作之余,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将“饭后1小时”转为“防疫护家1小时”,在每天下班高峰期,通过巡查、督促、劝导、宣讲等多形式,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情况,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帮助居民群众、外卖骑手、辖区商家提高疫情防控知识,自觉做好防护措施,杜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不文明行为。

  “我们小区有很多年轻人居住,点外卖的频率比较高,小区志愿队伍会联合物业每日多次对小区内楼道、花园绿道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并做好登记。”保利星座志愿队伍志愿者龚阿姨说。

  “志愿者们利用空余时间,协助居民做好亮码、测温、登记,特别是针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蓉的外来人员,志愿者会立即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居家管控、体温监测、生活帮助等工作。辖区各院落拧成一股劲,联合发出倡议,引导居民重视疫情防控。”石羊街道盛乐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社区现有12个网格,14支志愿突击队,涵盖373名志愿者,已有保利心语上府、观园国际、香雪、复地雍湖湾、时代晶座、合能璞丽、仁美大源印象、锦城南府等院落300余人次党员群众骨干代表参与其中,除了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还积极联动社区、物业、院委会、辖区企业,参与线上、线下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文明养犬等宣传引导相关活动,切实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引导居民群众学习榜样品质,践行榜样精神,树立正确价值导向,搭建居民共建共享互助平台,营造社区良好风尚。

  随着逐步进入冬季,为有效落实辖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下一步石羊街道各社区将重点围绕加强小区院落外来人员管理、重点地区返蓉人员排查、居家人员管控、公共场所和聚集性活动规范管理、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宣传等方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从源头减少疫情防控带来的不确定性,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内容由成都高新区盛乐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