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一支活跃在产业园区、社区 精通手语的“娘子军”

发表时间:2021-11-10 10: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在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有这样一支产业政务服务“娘子军”队伍。她们坚守在产业企业最前线,把特色“手语”服务高效投入到政务工作中,以敬业务实之姿积极发挥女性力量,为西园街道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作出自己的贡献。

  西园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要为辖区产业企业、两处国家级保税区的员工等提供一对一政务服务。针对园区内部分聋哑残障职工存在沟通障碍的问题,从2019年起,这群娘子军主动提出学习手语来更好服务特殊群体。窗口工作人员在专业手语老师培训指导下,实现了跟聋哑残障职工沟通无障碍。“我们把手语学起来,在办理业务时的交流畅通一些,聋哑残障人士也感觉特别亲切。”西园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唐光均说。自开启手语服务以来,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已累积为聋哑残障人士服务30余人次。

  目前,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事项囊括了“人口计生”、“劳动就业”、“社会保险”、“福利救助”等与群众关系密切的民生保障类公共服务事项。随着2020年7月高新区区划调整,西园街道增加了对常驻居民群众的服务,业务种类也随之增多,服务队伍如今也从最初的四个人发展到十几人,服务流程层层优化,服务效率也大大提高。街道在今年将高频事项办理材料和流程整合优化,逐项编制“一件事”服务规程和办事指南,并实现网上服务导航”,指引群众自助办理,一方面提高办事效率,另一方面提升街道服务水平和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西园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早在2017年就获得了高新区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随后政务服务水平得到整体提升。刚转正的工作人员何萍表示,在巾帼文明岗荣誉下工作对自己是一种鞭策。“为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方便的服务,我们实行轮岗制,周末也有延时服务,遇到疫情防控等关系群众的重大事项,我们也会毫不犹豫的顶上去。” 何萍说。

  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这支“娘子军”只是西园街道办事处众多女性力量的一个缩影,在整个西园街道办事处,女性力量依托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先进的政务服务水平不断发挥作用,不断彰显作为政务服务人员为群众服务的职业精神。(来源 成都高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