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设通道、配设备、线上填报……高新西园街道防疫“出新招”

发表时间:2021-11-12 15: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11月11日,在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尚雅社区,万景峰小区一期门口的出入通道有了新变化。小区的测温亮码检测台前移,通道新增了12米整齐、规范的围栏,形成了一条长长的闭环通道。居民们进入小区前沿“通道”有序进行扫码、测温,可以有效把控高峰期的人流量。

有序进入小区

  据了解,尚雅社区在这几天的疫情防控日常督察中,发现居民进入小区从出示健康码、小区门禁卡,到测体温约需要花2分钟至3分钟,在出入高峰期,对许多赶时间的居民来说十分不便。如何在高效出入的同时,严格落实每一项防疫要求?对此,社区对门岗管理及时作出调整,“闭环通道”便出现了。

  除了改良门岗通道,随着“黄码”人数的增加,在社区报备咨询的人也越来越多。基于此,社区把姓名、住址、基本健康情况等信息都设计到线上链接里,推送到党员、业主、自组织等各类微信群,并形成“尚雅社区黄码快问快答”知识卡;同时在社区微信公众号上新增“黄码申报”和“黄码问询”两大功能,方便居民申报和查询。工作人员每天对“黄码”人员开展回访,询问健康码状态、做核酸情况、是否进行健康监测等,并将回访情况记录在案。随着在线填报的推广,社区的电话报备明显减少,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社区的工作量。

小区疫情防控点位

  “小区人员流动性较强,加强排查是关键,现在无论是本小区居民还是外来人员,都十分配合社区的排查工作。”社区网格员刘万里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尚雅社区9个小区门岗全部实施标准化管理,落实点长负责制,由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居民志愿者、物业保安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每个小区出入口配备了“门岗十件套”,即围栏、 帐篷、快递架、桌子、喇叭、测温枪、消毒液、便民口罩盒、台账盒(信息登记表、居家隔离承诺书、门岗消毒记录表)、两码一览表(场所码、社区报到码、中高风险一览表),形成门岗守护有骨干、有制度、有服务、有效应的疫情防控模式,织密织牢覆盖全的小区疫情防控线,为抗击疫情建立了坚强的堡垒。

  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在社区,关键在小区,守住小区就是守住居民的健康安全。尚雅社区按照“全准快”原则,采取多样化方式,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构建疫情防控立体线。(图文由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