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多措并举树文明 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2-07-25 09: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发挥政府连接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载体责任担当,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成为成都城市文明的一道风景线。以“设施一流、智慧亲民、功能完善、环境温馨”为设计理念,倾力打造“有温度、有质感、有内涵”的文明形象,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加大文明环境氛围营造力度、完善便民暖心设施和服务、树立优质文明窗口形象,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打造舒心环境 营造文明氛围

  优美舒适的办事环境、丰富多样的景观小品、文明暖心的引导标识,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处处充满了文明氛围。建筑外,政务服务中心充分利用下沉广场绿植墙,打造了公益景观小品;建筑内,在每层楼显著位置,利用电子油画屏滚动播出公益广告,提醒群众文明用语,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提高群众防疫意识。

  与此同时,政务服务中心全面禁烟,在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识牌150余张,营造整洁、有序、和谐的为民服务环境。

  增加便民设施 完善服务职能

  以暖心志愿服务筑牢政务文明形象,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入门处设立“志愿者服务岗”,为视听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同时为高龄老人、小孩、残疾人开展志愿服务。

  便民设施方面,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11处无障碍电梯、停车位、缘石坡等设施。在政务服务中心的每层楼,还设置无障碍卫生间及母婴室,并在母婴室内配备了热奶器、沙发、洗手池、宝宝护理台等设施。一应俱全的便民服务设施,在满足各类人群所需的同时,充分体现了高新政务的人文关怀。

  构建文明窗口 提供优质服务

  为了进一步彰显城市文明窗口形象,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多次组织开展文明礼仪、优质服务、急救知识、心理疏导、聋哑手语等培训,在加强工作人员心理调节、急救水平、应急能力的同时,为中心营造良好文明氛围,树立优质文明窗口形象,提高政务中心整体服务质量。

  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还通过学习教育、自查自纠、行风评议等环节,调动干部群众“争创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窗口严格落实中心各项管理制度,严肃工作纪律,推进规范服务、便利服务、文明服务,努力营造廉洁、高效、透明的服务环境。

  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始终秉承以文明创建引领服务创新,全面深化政务服务便民化改革,积极推进一次通办、一网通办、一窗式受理等服务举措,让企业、群众充分感受“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的便利体验,努力把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成为文明创建的亮丽窗口、为民服务的高效平台,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成都高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