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石室天府中学暨附属小学发布文明宣言 助力成都“创城”

发表时间:2022-11-14 15: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热爱祖国,心怀人民立志报国;关注时事,开拓眼界胸怀大局;尊重历史,增信崇德文化传承;垃圾分类,公园城市共建共享;光盘行动,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低碳环保,绿色生活你我同行;文明出行,和谐礼让有序通行……”近日,成都高新区石室天府中学暨附属小学发布7732行动方案(下文简称“7732”行动方案),并发布20条文明宣言,立志将文明践行于生活细节之中。

    

  “7732”行动方案是石室天府中学勇担先锋责任,践行育人使命,助力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具体举措。“7732”意为团结7000名师生,带动7000个家庭,汇聚30000名家长,影响近2000个社区,以城市主人翁精神,汇聚磅礴之力,树文明典范新风。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文明是一所学校、一个区域、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赋予高质量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发布会上,石室天府中学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当前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已进入关键阶段,作为成都高新区教育系统的一员,应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从“创城”大局中找准定位,成都高新区石室天府中学愿从学校开始,用青年星火汇聚磅礴炬火,传递文明风尚,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多高新力量。发布会上,家长代表叮嘱孩子们:“青春的你们就是这场诗意之旅的接力者、传承者,愿你们与经典相伴、与文明同行,一起与成都走向更辉煌的未来!”

   “我们推行‘7732’行动方案的初衷,是通过践行‘小手牵大手’的理念,让学生带动家长、带动社区,传递文明力量。”石室天府中学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其实文明就是日常的一言一行,我们学校要培养孩子们的文明习惯,让文明素养点滴浸润;此外,学校还将在社区里布置20个文明宣传点,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