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市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3-01-16 16: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安康的春节氛围,1月16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美好年味在高新 幸福文明送万家”——2023成都高新区“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启幕暨“瑞兔禧市”新春民俗游园会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锦城万达广场和桂溪街道益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新春民俗游园会体验浓郁非遗文化 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冬日送温暖

  新春民俗游园会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年味十足,其中“瑞兔迎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展示深受群众喜爱。糖画、捏面人、棕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齐聚现场,带来非遗手工技艺的精彩亮相,传承展示了四川特有的传统民俗文化,让居民领略了非遗的独特魅力。在“年味到家”DIY体验区,市民们领取了书法和剪纸老师现场定制的新年祝福,还有不少人现场亲手参与制作年味手工。

  这场活动还创新融入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诸多元素——充满趣味的“你来比划我来猜 文明行为记心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互动问答”“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答题树”等游戏互动环节,让社区居民在寓教于乐的游戏互动中了解到了每个人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都能尽一份力量。

  这场活动也不仅是一场“我们的节日·春节”民俗游园会,更是一场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还发布志愿者征集令,帮助社区困难群众和高龄老人、开展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传展示和“童年有趣 益想天开”益州社区儿童绘画展,益州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还在现场招募志愿者、桂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春送健康”医生志愿服务队为市民送来健康义诊。

  年味渐浓 成都高新区2023“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幕

  这场活动也正式拉开了成都高新区2023“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的启幕。在过去的2022年,高新区依托各级文明实践阵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在新年期间,成都高新区依托“1+7+69”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体系为居民们准备了惊喜,让居民们在成都过一个温暖的新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系列活动清单也在当天正式发布和展示,以活动带动活动,有效延续节日氛围,提升市民参与度。

  “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们全家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气氛,更了解到原来身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有这么多丰富的活动可以参与,感到很幸福。”社区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

  面向基层宣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当天下午,在桂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益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理论宣讲室,还举行了“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来自成都市委党校(成都行政学院)的老师为辖区企业和居民进行宣讲,结合哲学原理、立足理论源头,把宣讲内容与成都可感可及的发展成就相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述,把党的声音送进千家万户。

  本次主题活动不仅年味十足、让群众喜闻乐见,还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特色宣传,更让党的声音走进社区,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城乡居民都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受益者,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