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开展“红色队旗飘校园 争做时代好队员”建队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4 11: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近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鲜红队旗飘扬的校园中,成都市和平街小学隆重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建队69周年大队主题队日活动。

  活动中,二年级进行了成立中队仪式。大队辅导员向二年级中队长们授予中队旗,学校领导为该年级辅导员们佩戴红领巾,庄严的仪式感增强了少先队组织强大的凝聚力;大队长带领新任大队委们以诚挚的态度发表工作宣言,在工作中要坚持做到守时、落实、及时,即值日工作要守时,任务安排要落实,向中队辅导员汇报要及时。全体大队委将时时处处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全心全意为集体、为学校服务,积极争做向上、向善优秀的少先队干部。

  为教育全体队员认知天府文化永恒的精神内涵——“红色基因”,从小拥有红色天府情怀,队员们满怀激情参与到“红色基因代代传”的演讲活动中,一同分享、了解天府之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十二桥烈士墓、辛亥保路运动陈列馆、成都烈士陵园等,聆听、学习四川爱国烈士江姐、赵一曼、黄继光等英烈的感人事迹。队员们明晰了红色基因遍布天府之国,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为传承红色基因而不懈努力,不断奋斗,脚踏实地,认真学习,让天府文化中这一抹永恒、耀眼的红色永不褪色!

  在少先队快乐的节日里,队员们和辅导员们纵情高歌《在灿烂阳光下》、《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向祖国母亲、向中国共产党、向中国少年先锋队献礼;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引领下拥有红色基因,也热爱传统文化,学校邀请来自社区老年大学的爷爷、奶奶们来到校园精彩展示《太极功夫扇》,中华传统武术精华在校园中熠熠生辉。学校对锦江区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2018年锦江区中小学生游泳比赛获奖队员进行表彰,倡导队员们全面发展。

  活动结束之时,成都市和平街小学全体队员响亮背诵敬爱的习爷爷提出的要求“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坚定的从建队纪念日出发,听党的话,跟党走,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的天府文化建设者。(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