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锦江区举办木兰讲堂故事分享会

发表时间:2018-11-28 20: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近日,由锦江区妇联指导,成都得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的主题为“母亲的艺术——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的木兰讲堂在成都IFS言几又落下帷幕。

  此次讲堂的主题“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贴近习总书记明确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活动邀请了区妇联执委、各级“最美家庭”代表、区女性创新创业带头人等共计80余人参加,并邀请了联合国甲骨文专家、都江堰寿平国画艺术研究院院长罗宇尧、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优秀教师,首届世界家风大会专家周晓蓉老师、红庙子街投教基地特聘讲师、华夏在线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李岩岩带来分享。

  激烈的讨论氛围让嘉宾们在分享与演讲期间迸发出更多精彩。罗宇尧认为母亲是家,母亲也是值得拥有世界上一切福气的人,因此为本次木兰讲堂赠送了代表母亲的字画“福”和“佛”;周晓蓉做了本次讲堂的主题演讲,她认为家庭要教会孩子修身、齐家、立业、治国、平天下,而孩子也要学会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李岩岩分享了属于自己的“母亲的艺术”,她认为孩子一定要从小培养,认真教导,以后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有价值的人。

  在最后的财智对话环节中,锦江区妇联执委代表、丰味居总经理、卓玛姑娘创始人和优智空间创始人等4位优秀的女企业家代表,就“母亲的艺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们一致认为,母亲带给她们最深远的影响有:正直、善良、温柔、独立。在场的嘉宾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大家不仅享受到了一场知识的盛宴,感受到属于“木兰精英”的力量,同时也领略了母亲的艺术。(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