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锦江区开展“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系列宪法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06 18: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18124是宪法修正案(第五次)实施后第一个国家宪法日,成都市锦江区和平街小学高度重视,在校园中营造了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宪法意识、爱国意识、国家安全统一意识和民主法治观念,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学校紧密结合活动主题“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过以下多种形式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做好氛围营造。学校通过主题标语的形式,依托校园网、校园微博多种媒体和载体,播放宣传学习宪法的短片、公益广告等,在校园内弘扬宪法精神,扩大学习宪法的参与面和影响力,切实推动宪法走近师生、深入人心。 

教师们也一起学习宪法知识

  组织宪法学习会123日,学校在教职工大会中组织宪法专题学习会,对教师群体进行法治宣传,对《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强调。着力增强广大教职工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组织宪法晨读活动。124日当天,在班级教室中,通过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教育部在北京设立“2018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全国主会场的网络直播,同步开展宪法晨读活动,营造仪式感,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宪法的尊严。 

  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网络知识竞赛。学校组织学生们在信息课堂积极参与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网络知识竞赛,登录平台认真进行网络知识学习和答题。 

 

学校在宪法日当天开展教育活动 

  组织宪法宣讲活动。123日的升旗仪式活动中,学校邀请辖区律师事务所的专职律师为全校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宪法课《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结合学校《生活适应》校本课程内容,在高年级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教育活动。向学生宣传讲解宪法的相关内容,倡导在宪法宣传教育实践中强化宪法体验。 

  学校通过法治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们重视学习宪法知识,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激励和培养了学生们对宪法的认同和尊崇,增强了宪法理念和法治精神,和小学子们将自觉肩负责任,尊重并维护宪法权威,争做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好学生。 (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