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龙舟路街道开展“非比寻常,快乐健身”端午趣味运动会

发表时间:2019-06-06 10: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五月莺歌燕舞,转眼又到粽味飘香时。锦江区龙舟路街道办事处在锦江区青少年宫,开展了一场“非比寻常,快乐健身”端午趣味运动会,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享受健康娱乐,彰显传统文化魅力。 

  20人团体花棍表演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活跃了现场氛围,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龙舟路街道和所属四个社区分别组成五支团队参与趣味运动会竞赛。趣味运动不同于体育竞技,趣味性高、参与性强,大家参与热情格外高涨。“旱地龙舟”、“粽情传递”、“南水北调”等比赛项目颇具端午元素,不仅趣味性十足,而且充分体现了团队的合作精神。场上选手身影矫健,场下观众群情激荡,场外场外欢呼声、呐喊声更是此起彼伏。 

  比赛间隙开展了端午知识有奖抢答等互动环节,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增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觉。 

  活动结束后,参赛选手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相应的奖品以及纪念品。直到所有项目全部结束,参赛选手和观众们仍然兴致勃勃、意尤未尽。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街道将举办更多场次、更高质量的群众性文体活动,营造了浓郁的传统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我们的节日·端午”趣味运动会,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爱国情怀,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民族精神,加深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获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认可。 (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