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三圣街道开展“书香锦江”全民阅读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8 16: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为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文化,推进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充分挖掘成都入选“四川十大历史名人”的思想文化资源及其当代价值。成都市锦江区三圣街道大安桥社区于2019年6月12日上午以“书香锦江”为契机,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图书室开展以“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全民阅读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社区居民、党员约30余人。
  会上,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讲述了“四川十大历史名人”之一李冰修建都江堰的故事。通过故事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到修建都江堰的原由以及修建都江堰后使得成都平原杜绝了水患和旱灾,生产迅速发展起来。由于李冰一心为百姓谋福利,千百年来李冰一直受到四川人民的尊敬,被尊称为“川主”,四川各地还修有“四川主祠”,表达了百姓对他的怀念。随后,辖区内党员、居民群众相互交流,各抒己见,纷纷积极参与其中,并交流心得与体会。
  此次通过以大众讲座的方式,弘扬阐释了成都历史名人的功绩成就,文化内涵和社会价值。也加深了大家对四川历史名人文化的进一步了解。(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