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万众一心打好疫情阻击战 锦江居民宅家战“疫”趣度元宵

发表时间:2020-02-14 04: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系列活动

“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系列活动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今年元夜时,唯有月依旧。“疫”时禁团聚,家中苦作乐。在这个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艰难时期,这个特殊的元宵节日,成都市锦江区精神文明办公室联合锦江区教育局、锦江区文化馆开展了 “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丰富的网络节日趣味活动,倡导大家在欢度传统佳节的同时,不忘科学防疫、积极配合、坚信胜利。

天涯石小学一年级三班 曾厚霖自制的花灯

  全民自制花灯 点亮网络灯会

  锦江区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向市民发起了利用家庭现有材料,制作元宵花灯,为疫情祈福的活动。征集信息发出后,短短两天时间,就收到大量市民投稿。各式各样的花灯,让人不得不感叹市民们的聪明才智,有用橙子皮做的,有用红包做的,还有用方便面盒做的;小朋友们更是积极,有的在花灯上作画,有的写下了新年祈愿,还有的贴上自己剪的剪纸。锦江区博乐汇-精灵美术学校在得知花灯征集活动后,将线上《花灯闹元宵》课程中的优秀学员作品,经学员家长同意后,也进行了积极投稿。

  锦江区文明办将征集到的自制花灯,制成H5网络灯会,邀请广大市民元宵居家赏灯,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中受到了广泛转发好评,许多网友表示,取消了“熊猫灯会”,能在家看到自制的网络灯会,也是很满足了。

  全家齐动脑 线上猜灯谜

  锦江区文明办会同区文化馆,推出了线上猜灯谜微信小游戏,在答完题后,完全正确的还可以参加当日抽奖活动,有机会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市民群众纷纷开动脑筋参与,还自发地在朋友圈截图晒分比拼。还有网友留言打趣道,他们全家的得分与年龄成反比。

盐道街小学528校区二年七班 卿轩睿作品 

  漫画大战“疫”

  “元宵团圆感情在,隔离病毒不隔爱,画一碗元宵送给你,愿以后的日子都是甜的 ”锦江文明网推出了一组元宵大战“疫”漫画,向一线抗“疫”工作人员致敬,也送去节日的祝福。不少网友看到这组漫画后,也发来了他们自己的画作,有画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也画有防疫小知识的。来自成都市锦江区马家沟小学的宋艺菲小朋友,还做了一份“硬核”英文科普——《新型冠状病毒(2019)科普图解》。

  在这个“苦中作乐”的特殊元宵节中,市民们积极参与的身影和祈福留言的内容,展现出他们对一线战“疫”人员的感激,对新年的美好期许,以及对祖国的坚信与热爱。也让我们看到了弘扬中华传统节日的意义所在。(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