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错时、分批、分餐……锦江区多举措护航复课师生用餐安全

发表时间:2020-04-19 23: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学生就餐

  4月13日起,锦江区高二、高三、初二、初三年级的孩子们正式恢复校园学习生活。开学后,孩子们在校的用餐安全是家长们最为关心的事之一。据了解,为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在学校的用餐安全,各校严格按照错峰就餐制度,不同班级按规定路线、规定时间、规定距离,实行隔离式分餐、一日二消毒制度,确保孩子们的用餐安全;同时,我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从从业人员、食品原材料管理和审核验收三个方面,把牢学校食堂安全关。

  在川师附中,食堂工作人员将餐食分发到每个班级,学生保持一米到一米五的间隔排队领餐,取餐后将学生分流到两间教室进行就餐,最大程度地保障学生就餐的安全空间;在田家炳中学,食堂空间只提供给高三年级的孩子们使用,其他年级的学生则按照指定路线打饭后返回教室就餐,减少学生打堆、聚集;七中育才汇源校区同样采取班级分班就餐、送餐到班的模式,学校根据空间优势,将一个班级就地拆分为两个区域进行就餐,保证学生就餐时彼此间距。

  据悉,目前锦江区149个学校食堂中,已有19个中学食堂为初高中毕业班级正常供餐,其余食堂正有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据介绍,各校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晨检制度,严禁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上岗;同时,紧抓食品安全管理员这一关键制度,督促指导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接受有关法律法规、操作规范教育培训,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意识和业务水平。

  锦江区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监管,从食物原料上把关,全面检查清理学校食堂食品库存,对全区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食品安全抽样检测,确保原材料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此外,锦江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等部门组建专项检查小组,对每个学校食堂实施全覆盖检查,在安全管理机制建立、人员和原材料管理、设施设备及餐具清洗消毒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评估,及时排查解决各环节风险隐患,全面护航复课师生的用餐安全。(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