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锦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世界读书日·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19 23: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分享书籍

  4月16日下午,成都市锦江区文明办、锦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大慈寺国际青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延安学习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世界读书日·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助力“最美不过读书声”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活动邀请社区青年两委工作人员和辖区企业、商家青年员工、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共同参与。大家一起品读红色经典,重温经典作品中的革命精神,以读书交流倡导大众阅读,在书香中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实践站志愿者为大家深情朗诵了《沁园春·雪》,并详细阐述了这首词的创作背景。社区青年工作人员分享了成都市大邑县革命烈士车耀先办“努力餐”的革命故事,并号召大家学习车耀先同志寓伟大于平凡的革命精神以及其“谦”“俭”“劳”的优良品质。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为大家推荐红色书籍——《信仰的力量》,并畅谈了个人读红色经典的人生感悟和收获,妙语连珠、娓娓道来,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人。

分享书籍

  接着,主持人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大慈寺国际青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打卡胜地——延安学习书院。延安学习书院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体平台,也是广大市民读书研讨的新空间。现已被列为成都市红色资源打卡地。

  活动结束后,在场青年们纷纷表示:“祖国,是值得骄傲自豪的,也值得我们为之奋斗。作为一名党员,应肩负起重大责任和担当。”“接下来,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党为人民群众服务。”(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