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强化文明、安全、健康出游意识 锦江志愿者助力文明旅游

发表时间:2020-05-09 15: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五一”假期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第一个旅游小长假。为强化文明、安全、健康出游意识,进一步提升公众文明旅游素质,引导市民有序、安全、愉快地游玩,锦江区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在全区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三圣花乡景区管理局在“三圣花乡”幸福梅林的游客接待中心设置了志愿者服务站点,志愿者们每天在景区主要入口提醒市民佩戴口罩、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和防疫健康码核验。宣传游客间隔游览、无接触游览,并告知游客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五福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五福桥社区志愿服务站组织志愿者在汇泉南路137号开展了“五一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辖区居民们发放了文明旅游的倡议书,讲述了文明旅游重要性,引导居民在旅游时自觉遵守文明公约,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别人权利、讲究以礼待人,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要做好防护的措施,保持好社交距离,不聚集,不聚餐,戴好口罩,注重个人卫生。

  华兴街社区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节前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在辖区各院落宣传栏张贴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同时向辖区居民进行口头宣讲并发放宣传资料。倡议大家在“后疫情”时代,为持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制度,无预约不出游。规范文明旅游行为,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惜公共设施;低碳旅游;讲究以礼待人;注重消防安全;倡导健康娱乐;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杜绝“随时吐痰随地大小便”“乱扔垃圾”“随处抽烟”“喧哗吵闹高声交谈”“践踏草坪乱踩花果”等。

驸马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驸马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组织辖区居民、青少年开展了“五一”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上,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宣传讲解了文明旅游及疫情期间出游注意事项,倡导大家守秩序、讲卫生、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尊重旅游目的地的文化习俗。在出游的过程中,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实践者;当身边出现不文明行为的时候,做不文明行为的劝导者。同时志愿者提醒在疫情期间准备前往低风险区域已开放景区的游客,合理安排出行,精准掌握防疫情况,提前进行预约,在游览中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进入景区避免人员聚集,确保与其他游客的安全距离。(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