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交通伴我行 锦江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4 12: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交警为孩子们传授交通知识

孩子们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为迎接世界大学生运会,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出行氛围,增强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青少年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的良好习惯。近日,锦江区沙河街道双桂路社区组织举办以“文明交通伴我行”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劝导活动,并邀请交警三分局交通警察和社区民警联合参与交通安全实践活动。

孩子们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上岗”前,警察叔叔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小志愿者进行道路安全教育,并将交通安全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引导小志愿者们感知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如何遵守交通规则,向小志愿者明确了交通劝导员的基本要求和职责,并强调了劝导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岗前培训”完毕,警察叔叔便引领小志愿者们参与到文明劝导实践中。小志愿者积极劝阻斜穿马路的行人,提醒电动车驾驶员正确佩戴好头盔,规范整齐停放共享单车、劝导文明排队上下车,倡导文明交通,提升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

  此次活动,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不仅提升了青少年参与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的积极性,更让青少年在暑期中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生活体验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养成自觉做“文明交通”的传播者,争做文明有礼的小市民,倡导人人参与,文明交通伴我行。(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