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三圣街道开展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31 08: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家长与孩子合影

  为促进青少年积极健康发展,日前,成都市锦江区三圣街道栀子街社区关爱小组组织社区青少年及家长来到三圣花乡荷塘月色,开展“自然与森林场景式体验”——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GO!我们各小组分头‘行动’,去收集大自然中最美的图案!”

  在三圣花乡荷塘月色智然小房子儿童村,志愿者老师拿出纸笔带领孩子们走进丛林,仔细观察一片树叶、一只甲虫、一朵小花,让每个孩子都把目光聚焦到自然界那些最细微的变化里。

  “老师!我发现这片叶子上有‘小网’,像是新娘子的头纱!”“老师!我用颜料印出了大树的图案,像山脉!”“老师!我发现这棵大树下边有一个树洞,可树洞通往哪里呢?”

  家长们第一次发现,一支笔、一张纸、一颗痴迷于自然的心,孩子们就可以通过绘画和文字的方式打开自然的神秘之门。

  家长方琳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孩子整日埋头于电子产品,这个实践活动不是单纯的自然探索之旅,而是有效地融合了生态教育、生活教育和生命教育,让孩子们通过感悟自然而获得对生活的体会和理解。”

  “对于暑期实践活动,我们更鼓励家长陪同孩子一起,在都市里用心感受自然的美好,在情感的体验中不断收获成长的智慧。”社区党委书记杨青松说道。(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