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走进锦江社区普及安全知识

发表时间:2020-11-30 11: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11月24号,交警三分局联合锦江区妇联、东湖街道办事处和滴滴代驾,在锦江区永兴社区静居嘉苑篮球场举行了“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本次活动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活动现场,交警三分局发出了安全文明出行倡议,并与滴滴代驾作出安全驾驶承诺。锦江区妇联还与滴滴代驾共同成立“妇女微家”,为女性司机及乘客普及权益保障知识。

  活动中,交警三分局民警现场演示了榔头砸西瓜,直观地展示了戴头盔与不戴头盔的区别。通过互动知识问答方式,民警向市民普及了“一盔一带”“拒绝酒驾”等安全文明出行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在日常出行中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保护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意识。

  据了解,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期间,锦江区还将开展系列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知识,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保证市民出行安全。(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