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冲壳子”广场亮相大观祥苑 居民为“微更新”项目齐点赞

发表时间:2020-12-02 14: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冲壳子”广场亮相大观祥苑 居民为“微更新”项目齐点赞

  “小区真是大变样了!”提到自家院落,家住成都市锦江区狮子山街道佳宏路社区大观祥院的胡大爷满脸都写着欢喜。原来,小区“微更新”项目打造的居民生活广场近日正式亮相,和小区居民见面了:崭新的休息长凳,重新粉刷的党建文化墙,以及郁郁葱葱的绿色植被,让整个院落焕然一新。

  在胡大爷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他所居住的大观祥苑。一走进小区,首先看到的就是崭新亮相的——“冲壳子”居民生活广场。趁着天气不错,小区居民们纷纷来到广场,一边享受着明媚的阳光,一边喝茶、唠嗑,好不惬意。这样温馨舒适的景象,三个月前的居民们是想象不出的。“像我搬到这个小区有6、7年了,原来的椅子早就老化了,不能坐、也不敢坐,大家有时在院子里遇到也就是打个招呼,不会像现在这样。”看着自家小区的变化,胡大爷对记者说道。

  三个月前,佳宏路社区根据居民诉求,对小区原有居民广场进行更新打造,拆除了老旧的座椅,安装上全新的椅子,同时对广场围墙、绿化带进行更新。在广场文化方面,社区在打造中植入了党建元素,以“冲壳子”这样的地方方言为广场命名,通过党建引领,拉近社区、物业、居民的三方关系,在保留广场日常休闲、娱乐功能的同时,赋予其议事功能。“我们希望用‘冲壳子’这样接地气的方式来打造这个广场,一方面是居民较为容易接受,另一方面建立居民与社区沟通交流的平台,今后我们的坝坝会也会在这里召开”,佳宏路社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说到。

  全新的生活广场一经亮相便受到小区居民的欢迎。天气好的时候,广场上每张长凳上都坐满了居民,每到傍晚这里更是热闹,居民有的跳坝坝舞,有的聊天、有的散步……“微更新”在更新物理空间的时候,也悄悄优化了邻里之间的情感空间。绿植被种下,整洁被种下,大观祥院的和谐美好也被种下。

  佳宏路社区也表示,在大观祥苑微更新项目结束后,他们已经在积极部署下一步动作,接下来,根据各个院落不同诉求,他们也将陆续推进多个微更新项目,不断改进居民生活环境,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