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赢得居民由衷点赞!成都棬子树的“和善嬢嬢”们真优秀

发表时间:2020-12-18 15: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棬子树社区的“和善嬢嬢”们

  在你的印象中,社区志愿者队伍是做什么的呢?在成都市锦江区柳江街道棬子树社区,街头巷尾经常活跃着这样一群志愿者:疫情防控有他们的身影,助老工作也有他们的身影,帮扶群众你还是能见到他们的身影,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他们为“和善嬢嬢”。近日,“和善嬢嬢”们又走上街头,化身城市美容师,为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午10点,棬子树社区的“和善嬢嬢”们拿上扫帚、竹夹、簸箕等装备,在队长曾发琼的带领下,出发前往今天要打扫的一段断头路。“这条路因为有半段还在修,还没有交付政府管理,所以路面也显得很脏乱,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志愿者站出来做些事了”,曾发琼边走,边向记者说道。

  一到目的地,大家便开始忙碌起来。有的扫地、有的夹垃圾、还有的负责搬运垃圾,现场显得一片火热。作为“和善嬢嬢”志愿者队伍里为数不多的男性,姚永贵在其中的显得特别突出。“来来来,这边我来扫,你去那边帮他们”。在整个志愿活动现场,随处都能看见姚永贵,尽管他已经67岁了,但只要能搭把手的地方,都会冲在最前面。而“和善嬢嬢”这个较为女性化的名字,也并没有让他不好意思,反而他更是以一名社区志愿者为荣:“加入志愿者的原因,就是我有一次看到大学生志愿者,就想年轻人那么忙,都在为市民做服务,我这个60多岁的人能不能也当个志愿者,为自己的家园做些事?然后我就加入进来了”,一边打扫,姚永贵一边向记者讲述他成为一名“和善嬢嬢”的故事。

  姚永贵说,“和善嬢嬢”成立之初,他们主要做一些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他们的工作也逐渐丰富了起来。社区的助老爱老、群众帮扶、环境治理等工作中都有他们的身影。这样的工作给他带来的收获虽不体现在经济上,但却有发自内心的满足感。姚永贵时常为自己是一名“和善嬢嬢”而自豪:“就像扫这个街,扫干净了我自己走也觉得清爽,别个走起也舒服,多安逸的。”

  在志愿者队伍的齐心协力劳动下,这条长约200米的断头路被打扫干净了。整洁的路面与原本遍布垃圾的路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样的劳动成果也得到了来往路人的点赞。记者了解到,经过大半年的发展,“和善嬢嬢”的志愿者队伍从原有的8、9人已经发展到接近60人。接下来,这只棬子树社区“土生土长”的志愿者队伍,也将在社区的引领下,主动融入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中,多方位、多角度满足社区居民群众需要,为家园环境变美、变好,不断贡献自身力量。(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