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爱心帮扶暖人心 锦江区锦华路街道节前慰问贫困户

发表时间:2021-01-15 09: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扶危济困,乐施好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元旦来临之际,锦江区锦华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动辖区各界爱心人士、爱心商企、爱心组织等,募捐来一批御寒的冬衣和电热毯及书包、油、面、口罩等学习和生活用品,为辖区低保户、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送去节日问候,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祝福。

  12月30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副所长梁益莉,带领实践所、站的志愿者,对慰问对象入户走访。每到一户,梁所长和志愿者们都与慰问对象促膝长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态,不管大事小事,都一一详细了解,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积极面对困难,一句“有困难就找街道、找社区,我们不怕麻烦,全力解决!”温暖了每一位困难群众的心坎。

  在走访困境儿童时,由于疫情期间,孩子们中午都没有出校,留在学校里,梁所长和志愿者们就逐一找到他们的监护人,首先对抚养困境儿童的亲人表示感谢,然后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及精神状态等方面的情况,当得知有个孩子因为脚受伤在家休息了一个多月后,导致成绩赶不上,情绪比较低落后,梁书记立马向孩子的爷爷奶奶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马上发动志愿者力量,利用休息时间为孩子补课,并请他们在孩子放假回来后和实践所的志愿者联系,先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再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制定后续的帮助方案。温暖的话语,贴心的关怀,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带给这群需要关爱的特殊人群阵阵暖流。

  通过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希望感召带动更多的人去关注、关爱困难人群,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更美好!(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