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紫东社区开展“腊八送温暖·和谐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0 23: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在我国,腊八节有着很悠久的传统和历史。在这一天喝腊八粥是全国各地老百姓最传统、也是最讲究的习俗。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在2021年1月18日,锦江区紫东社区在文殊院组织开展了“社区美丽·因为有你”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发放腊八奉粥的形式,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促进社区和谐发展。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签到,并将腊八奉粥一袋一袋发放到大家的手中。领到腊八奉粥的居民们一个个都笑得合不拢嘴:“这粥捧在手里不仅手暖,心更暖!”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把一份份的腊八奉粥入户送到老人手中,老人们开心极了:“社区真是好,腊八节喝腊八粥,讨个好兆头,心里暖暖的!”

  此次活动,共送出腊八奉粥100份,宣扬了传统文化,促进了社区和谐,增进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情谊,一份小小的腊八粥,体现了社区对老人的关爱及浓浓的节日情,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和温暖。(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