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开展“手工剪纸迎新春” 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8 14: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指导制作窗花

  为了提高幼儿的审美情趣,让幼儿逐渐对民间艺术感兴趣,营造喜庆、祥和、热闹的新年气氛,锦江区东怡社区志愿服务站组织志愿者于2021年1月20日下午在东光南二巷7号蓓蕾幼儿园中一班开展了“天府文化润少年 手工剪纸迎新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首先通过视频给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窗花:窗花是中国剪纸艺术中的一种;欣赏了各类造型独特的窗花作品;观看了窗花的制作过程:它是用纸折叠剪成的,窗花的折剪法很多,常见的有三角、四角、五角等折剪法,各种剪法之间有一定的相通性,变化规律可在不断尝试中逐渐发现,窗花上的花纹可以自由变化。

  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了制作窗花的材料:色卡纸、勾线笔、剪刀,告诉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开始制作窗花吧!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折纸、画图、裁剪、展开,慢慢地一幅幅灵动的窗花作品就完成了,孩子们看着自己独立完成的窗花笑得可开心了!

  通过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在剪剪玩玩中动手、动脑,在快乐中学习剪、折技能,用自己的小手剪出了各种美丽的窗花,把教室装扮的漂漂亮亮的,新春的节日气氛一下就浓郁起来了。(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